204
 
紅塵清泉








普林精舍一百零五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

文/普林精舍護法會執行祕書 傳量


    普林精舍一百零五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

  中台禪寺員林分院普林精舍,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精神,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度有情之悲心願力,在護法檀越祈請下,於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四日,啟建「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」。以此禮懺嚴淨功德,回向世界和平,災難消弭,法界有情,同得解脫,共入性海。

  法會啟建日,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,近六百五十位善信,不畏風雨,共赴法筵,同霑法悅。住持和尚讚歎大眾護法護教不遺餘力,並慈悲開示,一切世間法皆仗因託緣所生,希望人生究竟圓滿如意,必須正本清源,深信因果,端正知見,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,修善斷惡,清淨身口意三業,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,必能離苦得樂,隨心滿願。最後,並鼓勵大眾要在法上用功,落實佛法,深化修行,契悟本心本性,進而明心見性、見性成佛。

  法會圓滿日,住持法師特別頒發菩提心願獎與精進全勤獎,肯定大眾的菩薩行履,也期許學員發菩提心,盡未來際,做諸佛事。精舍共計有一百九十五名學員圓滿全勤,從八個月大的小菩薩到八十五歲的老菩薩,不分男女老幼精進勇猛,殊勝難得。

  「法不孤起,仗境方生」,精舍上下和合一心,為報恩而精進,為道業而用功。護法檀越亦共同發願,以師志為己志,盡形壽頂戴奉行,守護道場,精進道業,接引更多有緣眾生深入佛法堂奧,同登覺岸,以報老和尚慧命再造之恩。

法會心得

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。
住持和尚慈悲與護法檀越合影。
精舍學員至誠禮懺,為報恩而精進用功。
護法會幹部和合發心,於利他中完成自利。

執行祕書╱傳建 此次法會,最令人感動的是對事以真的精神,精舍二個月前即於早課唱誦梁皇寶懺,盼能以最殊勝的梵唄帶領大眾。住家與精舍為鄰,更能感受法師的用心,也期盼更多有緣人到精舍薰修佛法。傳建虔誠發願生生世世,護持佛法,永不退轉。

執行祕書╱傳彰 梁皇寶懺懺文深深觸動自己,此次法會以無盡感恩之心護持,完成許多不可能任務,也給自己很大的啟示:修行學佛要秉持捍勞忍苦的精神,才能直證菩提。

文宣組組長╱傳愉 感恩老和尚廣設道場,讓傳愉有幸得遇佛法,並從禪修課程中,建立正知正見,改變了人生,也接引同修來道場用功,成為幸福美滿的佛化家庭。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,報答老和尚的法乳深恩。

布置組組長╱傳典 此次以歡喜感恩之心,發心美工布置組,當坡務一項一項完成時,「慈悲道場」四個字油然浮現腦海中。感恩不畏辛苦的法師們,更深深感恩老和尚,讓大眾皆能入佛法界,騎牛歸家。

環保組組長╱傳儀 法會前,住持法師特別於禪修課程中介紹梁皇寶懺的內文,了解懺文的深意,自己也發心為六道眾生來禮懺,願所有眾生,皆能離苦得樂。

推廣組組長╱傳清 今年最大的突破,是學習運用佛法智慧,推廣禪修班與梁皇寶懺法會。在邀約中,深深體會忍辱波羅蜜,做一分得一分,原來利益大眾中,受惠最大的是自己。

書記組組長╱傳奈 此次法會,遇到任何境界,學習調適心態並調整步伐,秉持「人在哪裡,心在哪裡」的原則,完成坡務。感恩三寶與大眾,一同圓滿法會,共結殊勝法緣。

心燈組╱傳蕙 第一次領心燈執事,方明白成就梁皇寶懺法會的不容易,也領悟到師父的教導:「從發心中學習,承擔即是成長」之理,透過學習,動中磨鍊,去除習氣煩惱,在發心當下,福德資糧也隨之增長,也體會到行菩薩道的殊勝。

單元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