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3
 
紅塵清泉








普恩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大法會

文/普恩精舍提供


    普恩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大法會

  普恩精舍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,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,致力於淨化人心。欣逢二十週年慶,於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六日,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大法會。啟建日,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、開示法要,近五百位護法檀越歡欣參與。

 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強調,「不受迷惑能作主的人生是真正的光明,沒有妄想煩惱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福氣。」直指禪修、聽經聞法是因,才有成佛作祖、成就佛道的功德果報,期勉大眾在因上努力,成就自己的菩提大道,更要以分享禪修的慈悲心,勸發有緣大眾修行學佛,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,建構自己的淨土,進而契入諸佛的實相境界。

  為迎接二十週年慶,住持法師於一年前帶領全體學員,發願每日誦持《金剛經》,以清淨心籌辦法會,總計圓滿三十萬部《金剛經》。為期八天的法會,全體總動員,同心協力、分工合作,以求真求善、護持三寶的團隊精神,直下承擔。
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設道場,感恩住持和尚慈悲護念眾生的菩提心苗,普恩精舍全體護法以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,發願以師志為己志,以師願為己願,跟隨大善知識的腳步,努力弘法修行,成就無數個二十年,祈願光耀大千,佛法長興,正法久住,法界眾生同證菩提。

法會心得

住持和尚於法會啟建日慈悲開示法要。
住持和尚慈悲與護法善信合影。
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一心恭禮梁皇寶懺。

護法會會長╱傳授 住持和尚於法會中,提示大眾:人人都想隨心滿願,都想離苦得樂,要達成目的,在「事」上,修一切善、斷一切惡,增加福德;在「理」上,有正知正見,以增長智慧。十多年前,老和尚曾說傳授「很有福報」,傳授深深覺得在老和尚的慈心悲願下,能走入中台世界,都是有福報之人!願盡形壽護法護教,以報師恩,以報佛恩!

督導╱傳聰 五年前第一次拜梁皇寶懺時,膝蓋痛到不行,但這次卻是身心自在,並能隨著經文反省檢討。經文所言不假,我們累劫所犯的錯比須彌山還高,應當精進修行,認真懺悔,起碼要圓滿八天的法會。而這次法會竟有一百多人圓滿全勤,太感謝師父的適時指導,這次法會收穫滿滿。

副會長╱傳實 此次法會學到直下承擔的重要,只要內心沒有第二念,就是「做」,自然眾緣和合,水到渠成。期許自己更精進,緊隨師父的腳步,護持道場,依教奉行。

副會長╱傳航 感恩住持和尚的開示,印象最深的是期勉大眾學習諸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,建立自己的淨土,行住坐臥無處不是修行。也感恩住持法師帶領大眾,以每日定課的方式,將誦經落實在生活中,整整一年,精舍師兄弟間相互提攜共勉,真正見到「萬丈高樓平地起」的行持與日積月累的成效,師父的身教、言教,精舍的境教,正是紅塵中的一脈清流。

副會長╱傳護 每天專注用功拜懺,充滿法喜,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,記得法會才剛啟建,竟已十卷圓滿。感恩師父的用心規畫,更感恩老和尚廣設精舍讓大眾有好的環境修行,謹遵教誨,發願護法護教,永不退轉。

副會長╱傳意 此次法筵殊勝,令人感動,非常讚歎住持法師領導有方,推動禪修班學員每天誦金剛經,在此氛圍下,也達成自己多年的心願——背誦整部金剛經。而法會的圓滿,背後有好多師兄付出,精舍有您們真是太棒了,感恩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的慈悲,啟建法會讓大家法喜充滿,身心清涼。

副會長╱傳才 一場法會要做的事很多,時間有限,藉此練心,如何忙而不亂,忙而不煩,是一大功夫。法會結束,種下了菩提種子,在付出的當下,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。

交通組組長╱傳摯 感恩住持和尚提醒大眾時時保持覺性,一步一腳印,福慧雙修,莫把佛法當成口頭禪。讓我們更有信心,發大願護法護教,永不退轉。 

梵唄組組長╱傳橋 今年初,梵唄組開始練習,發願以清淨的梵唄供養三寶、大眾,當生處轉熟,善法也就慢慢成就了。而住持和尚啟建日的開示,精闢絕倫,教導我們在法上用功、福慧雙修,並將正確知見落實在生活上,生活中用得上功,修行才會有信心。

單元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