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
 
紅塵清泉








普安精舍父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

文/普安精舍提供

 

  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,普安精舍於八月八日父親節舉辦了深具意義的「父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」。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,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《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》,大眾隨文入觀,藉由誦經的功德,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的養育恩德;誦經結束,感恩獻禮活動隨即溫馨登場。

  與會大眾一同回顧「因為您因為我,茁壯成長」影片,並分享佛化家庭大手牽小手學佛禪修的喜悅。在感恩奉茶儀式中,孩子們以恭敬心奉上一杯甘美茶水,頂禮三拜,並獻上感恩的擁抱。許多親子真情流露,場面溫馨感人!最後兒童禪修班小學員們以手語表演「燃燈之歌」,獻給全場近二百位法親眷屬。

小學員們恭敬地為父親奉茶,並獻上感恩的擁抱。
兒童禪修班手語表演「燃燈之歌」。
大手牽小手分享學佛禪修的喜悅。

 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,期勉大眾:「父母就是家中的活菩薩,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?親於道。父親佳節最好的禮物,就是接引父母找到生命真正的依歸,一起來修行學佛。落實佛法,自利利他,以報父母之恩。」法會在法喜中功德圓滿,度過一個「以法相會」意義非凡的父親節。

法會心得

護法會會長╱傳藝 古德云: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,學佛和行孝都要即時。近八年的父親節,心中總是有些落寞;父親是嚴父,對子女其實是百般呵護,凡事只為子女。經云:「欲得報恩,為於父母讀誦此經,為於父母懺悔罪愆,為於父母供養三寶,為於父母受持齋戒」,以此嚴淨功德報父母深恩,撫平心中之痛!感恩有佛法,更感恩法身父母的法乳深恩,當依教奉行,以報師恩。

照客組副組長╱傳伸 法會開始前一小時,精舍就熱鬧了起來,許多小學員主動引導爸媽簽到入座。從家長座位的安排、小學員的拉班順序及奉茶演練,到茶水的選擇、沖泡及入口溫度的掌握,在在感受到法師和護法義工們的用心,也令許多父母喝茶時流下感動的淚水。法會結束後,很多的家長問照客:「精舍的茶是哪裡買的?為什麼特別好喝?」我想:這一杯茶包含了許多義工菩薩的發心、子女們感恩的心,更有父母愛護子女的心,才能品出這杯茶的美味!

研經班學員╱傳晅 法會中,聆聽兒童班小菩薩分享:最喜歡聽法師講佛典故事,來學佛讓他們懂得要知恩、感恩,與人爭吵時要修忍辱,也從故事中了解因果道理……讓我好感動,因為老和尚的悲心願力,讓下一代從小在心性上扎根,將來必定開出良善的果實,也覺得能送孩子來學佛,是最有智慧的父母,因為這是送給孩子這一生最好的禮物。很慶幸這輩子與佛法相遇,願生生世世守護道場,永不退轉。

研經班學員╱傳柫 感恩精舍啟建這場報恩共修法會,一直以來與父母親之間總有些許距離,很多話不好意思說出口,也很少有機會對父母表達感恩。但從法會中看見小學員們為父母奉茶、感恩擁抱,讓自己深深懺悔:多久沒有真正關懷家中兩老?也發願要接引父母修行學佛!

高級禪修班學員╱傳諭 此次法會我們三代同堂一起出席。自從我們一同參加了兒童禪修班後,在法師們生動活潑的帶領下,孩子與我們皆進入了佛法的世界,建立了正知正見,了解因緣果報,也讓孩子能夠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印證了「有佛法,就有辦法!」

兒童禪修班家長╱傳蒼 兒童禪修班良善的氛圍讓孩子很自在,佛法的智慧也激發孩子們更主動與良善的一面;課堂和聯絡簿上提醒的禮儀細行,在身教、境教下逐漸內化、養成,經由努力達成目標而建立起自信心。感恩法師們慈悲教導,以及許多師兄們的付出。

兒童禪修班學員╱傳羽 我現在四歲,我很喜歡兒童班,因為才藝課可以做禮物送給媽媽,靜坐時很放鬆,我也喜歡誦經。謝謝小老師照顧我,謝謝師兄們準備點心。師父教我們要有禮貌,要孝順,我覺得自己愈來愈棒了。




單元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