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
 
紅塵清泉








普新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

文╱普新精舍提供

 


  中台禪寺新北市新莊區分院──普新精舍,於三月十三日至五月二十八日,啟建「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」,連續十個週末,大眾回到精舍精進用功,各組分工合作、分層負責,上下和合一心,成就莊嚴攝受的壇場,在清淨悠揚的梵唄聲中,虔誠禮懺,共結法緣,同霑法益。

  今生何其有幸可以遇見大善知識,真正的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就是要落實老和尚所教導的一切,以護法護教之心,守護道場,推動禪修教育。藉由法會因緣,修功德、修福報,成就功德法身;更要持續精進道業,時常反省檢討改過,期能漏盡煩惱,成就清淨法身。堅住正念、隨順覺性,守護自性道場,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,報答老和尚廣設精舍、廣度眾生之恩。

法會心得

連續十個週末,學員們回到精舍禮懺精進用功。
大眾專注聆聽住持法師的開示。

護法會會長╱傳艇 從發心法會布場出坡作務中,很讚歎大眾的發心,心中也很慚愧,發現自己原來還有許多的不足,可以向師兄們來學習。老和尚雖然圓寂了,但是為世界留下最珍貴的精神資產,就是禪宗的無上心法。期許自己能帶動更多的人來修行學佛,讓正法久住,報答法乳之恩。

副會長╱傳教 禮拜時隨文入觀,深感何其有幸,能依止大善知識修行學佛,讓我找到安身立命的處所,可以轉煩惱、破我執,息滅貪、瞋、癡三毒。老和尚法身恆在,弟子唯有依教奉行,繼續修福修慧,守護中台,真正報答師恩。

副會長╱傳員 感恩老和尚慈心護念我們,創造多方面的因緣,啟發每個人的自性福田,而這塊福田,必須靠自己勤加耕耘,當知世間萬事萬法皆仗因託緣所生,在菩薩道上自利利他,才能圓成佛道,究竟離苦得樂。

副會長╱傳培 主法法師提示學人:「要將自心管理好,覺性時時現前」,使我受益良多,真正是「佛法如甘露,除熱得清涼,一心應善聽,能滅諸煩惱」。感恩老和尚建立中台,廣設精舍,使傳培能親近三寶,聽聞佛法,今後要更精進,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。

心燈組╱傳芸 懺悔如一道清淨法水,洗淨我們的心垢,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啟建梁皇寶懺法會,引領學人勤行懺悔,改過遷善,如懺文云:「今於十方一切三寶前,發菩提心,從今已去,乃至道場,行菩薩道,誓不退還……」將此願心應用於法會執事,乃至日常生活中,時時發菩提心,行菩薩道,利益眾生,解冤釋結,共證無上菩提。

照客組╱傳謹 拜懺的過程中,雖然膝蓋很痛,但法會結束後,疼痛的感覺就消失了,整個人很輕鬆,原來一切都是心的作用。出坡時,無論打便當、切水果、切菜,都須學習專注當下。所有一切成就也都需要眾緣和合,感謝每一位發心的師兄,更感恩法師們創造緣起,讓我們可以修福修慧。

機動組╱傳岳 首次擔任機動組組長,從法會的布場中,體會到擔任執事,是落實「敬慈和真」四箴行最好的機會。感恩法師及師兄們給我學習的機會,也感恩老和尚廣設精舍,讓傳岳能夠接觸正法,從出坡作務中增長福德與智慧。

司儀組╱傳是 壇場內外座無虛席,眾緣和合成就連日的殊勝法會。在一禮一拜中,一心虔誠禮敬諸佛,學習無緣大慈、同體大悲的無邊願力。住持法師的甘露法語,也令大眾確立正知正見,不再起惑造業,永斷輪迴苦,於莊嚴的梵音聲中相約「龍華三會願相逢」。

司儀組╱傳傳 從小在普台讀書,每次看到老和尚都帶著慈悲的笑容,心心念念只為眾生,從不為自己,給傳傳很好的榜樣。上禪修課以後,才明白佛法不僅是宗教信仰,更是做人處事的基本原則,禪修改變了自己不耐煩的心,讓人打從心底信受且平靜,真正是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

輔大淨仁社社員╱傳恭 因為家庭、求學常在漂泊,身在流浪,心也在流浪。來到千里之外的台灣,在中台、在精舍,幸蒙法師們指點教化,開示一條通往自性的歸家之路,方能在現實的辛酸困苦中覓得淨土,安心、安身、安命。


單元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