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0
 
紅塵清泉








普圓精舍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

文╱普圓精舍提供





 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普圓精舍,八月三十日舉辦別開生面的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,展現解行並重的成果,以及繼往開來護法護教、深化修行的願行。

住持法師頒證表彰護法會幹部的無私奉獻。
從創意班呼及闖關活動中,凝聚向心力,落實中台四箴行。
護法會會長帶領宣誓,發菩提心,行菩薩道,永不退轉。

  上午十時,佛學大會考正式開鑼,各班學員們活力十足地奔向各個關卡,效法《華嚴經》中,善財童子為成佛道,尋訪大善知識之參學精神,於闖關中落實「敬、慈、和、真」四箴行,透過團隊合作,並運用平常在禪修班學習到的教理,通過關主考驗,以期成為知行合一的中台弟子。

  在寓教於樂的成果驗收後,一年一度的護法會頒證登場。住持法師親自授證,表彰每位護法會幹部的精進與無私奉獻,也期勉大眾繼續努力以報佛恩。接著,會長傳飛帶領大眾在佛前共同發願:「生生世世發菩提心,護持正法,永不退轉!」住持法師也為各級禪修班授旗,揭開下一期禪修班招生的序幕。

  在溫馨的午齋餐會中,會長對於普圓精舍蓬勃發展、法務興盛及護法會強大陣容,表示與有榮焉;榮譽會長傳振也分享了修行學佛在家庭、事業上的益處,鼓勵學員們引領身邊親友來參加禪修班。最後,在合唱「師父的手」感恩 導師的歌聲中,生起堅定的願行,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。

活動心得

夜間高級班學員 傳琇╱今日參加的學員人數暴增五成,不得不讚歎師父的手,瞬間化成數十雙義工菩薩的手,讓三百多人的活動順利圓滿。這當中,有各班啦啦隊表演,在歡笑聲中凝聚向心力;有佛學大會考,在闖關遊戲中檢視學習成果;有護法會頒證,在隆重誓願中見證大眾護法護教的心。除了提升教理薰修之外,更重要的是,凝聚每位學員的心。相信在大眾持續發菩提心、修菩薩行之下,精舍必定法務興隆,學員的福德日益圓滿。

日間初級班學員 傳組╱佛學大會考時,師兄們不分年齡地賣力參與,令人讚歎!從活動中,明白住持法師要我們運用「中台四箴行」的真義,學會溝通、和合,嘗試放下我執,方能圓滿任務。日常生活中也是一樣的,運用佛法的智慧,才能真正的開心與快樂!

日間中級班學員 傳深╱莊嚴、神聖、教化人心的佛學知識,在經過一上午的佛學大會考、佛學口號創意競賽……,讓我覺得佛法無邊,透過融入闖關的趣味,佛法已深植在學員們心中。那種和合無間、聲嘶力竭的加油聲,至今難以忘懷!

日間高級班學員 傳潤╱闖關活動正如同修行,面對關卡、困難時,自己該用何種態度去面對?印象最深的是文殊菩薩關──背經活動,大家圍成一圈熟練地背誦《心經》,展現「覺察、覺照」的功夫,圓滿通過智慧冠群品關。從中亦體會:動靜閒忙皆是用功參禪的好時機,「人在哪裡,心在哪裡」,應如是降伏妄心、安住真心。

日間研經班學員 傳梵╱在此次活動中如獲至寶,寶的價值並不在於價格的高低,而在需要。比如飢荒時期糧食是寶,缺水時期水是至寶,乃至我們的道具──塑膠扇子,以前對這廣告宣傳品根本不屑一顧,但此刻卻彌足珍貴,因為我們想用最節約的方式,發揮最大的效果。所以寶為何物?需要、適合的就是。凡事不要羨慕別人,因為每個人都是寶,只要擺對地方。

夜間初級班學員 傳敏╱帶著一顆既歡喜又緊張的心參與大會考,看到每位師兄充滿朝氣、從容又和諧地做到「中台四箴行」,乃至頒證時,在學員長帶領下卯足全力當啦啦隊,一路寫下許多感動。也期許自己在中級班時,更盡心盡力、福慧雙修。

單元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