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6
 
紅塵清泉








普門精舍佛像陞座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

文╱普門精舍提供





  「普門今日法筵開,十方善信雲來集,梵剎龍天護道場,諸佛普照垂慈光。」懷著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,普門精舍於一百零四年五月九日舉行「佛像陞座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」,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並開示法要。諸上善人法喜雲集,共同見證普門精舍的成長。

諸上善人法喜雲集,共同見證普門精舍的成長。
與會大眾聽聞法要,如醍醐灌頂,心生法喜。
住持法師領眾精進共修,圓滿梁皇寶懺法會。

  會中住持和尚慈悲開示:人類追求的普世價值是「離苦得樂」,「苦」是自己的作為所招感,因此若能不做即不受此苦。進一步修行菩薩道,清淨身口意三業,建立正知見,了達真理,契入中道實相,即能知苦斷集,離苦得樂。如何契入中道實相?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聽經聞法,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。佛者,覺也;覺者,菩提也;菩提者,正知也。眾生有苦是因為不懂佛性本具,透過聽經聞法,了知覺性始終存在,能知的心就是本具的清淨心,堅住正念,隨順覺性,「靜則一念不生,動則萬善圓彰」,如此踏實修行,終能成就如來功德,圓成佛果。

  與會大眾聽聞法要,如醍醐灌頂,心生法喜。在五年的弘法成果中,歡欣迎接下一階段的弘法里程,住持法師領眾開啟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,精舍上下和合一心,於十六日圓滿此次殊勝法筵,也期許所有護法居士成就清淨自性道場,接引更多善信一探佛法堂奧,明心見性,同登覺岸,讓中台心法廣傳,落地生根,以報答 導師慧命再造之恩。

法會心得

護法會會長 傳因╱精舍第一次連續八天的大法會,大家都盡心盡力地付出,雖然又忙又累,臉上卻沒有一點倦容。這場法會凝聚了學員的心,互相體諒,個個直下承擔,把握因緣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,相信經過這次的歷練,大家都有了極大的提升。由衷地感恩 導師,成就這麼好的正法道場,教導我們修善斷惡,是我們最大的福報。也期許自己把握聽經聞法的因緣,將所學落實在生活中,依教奉行,護法護教永不退轉。

照客組組長 傳界╱看到所有義工菩薩為了共同目標在努力,著實體悟到「以願導行,以行滿願」的道理。在發心的過程中抱持供養大眾、成就大眾的心態,亦能降伏自己的習氣。經由動中磨鍊,落實種種細行,來對治粗心。即使遇到障礙也不起無明執著,只要實實在在發心,腳踏實地去做,就會有所提升。

機動組組長 傳祥╱感恩 導師慈悲,在好山好水的六甲建立普門精舍。這次法會從籌備到圓滿撤場,大家可說是費盡心思地策劃、沙盤推演。在出坡的過程中,也學到了「直下承擔」、「好事給他人,壞事自己反省檢討」的道理。雖然忙得不可開交,心中卻很法喜,看到大家很歡喜地來參加法會,再累也值得了!因為這是身為佛弟子的我們應盡的責任。

心燈組 傳義╱此次籌備期與學校活動相衝突,當時面臨到抉擇的苦惱,下定決心的過程很不容易,也讓我體會到「對事以真」的意義,心中更加清楚明白,將善法與世間法抉擇的「懷疑」轉成「信心」。心定之後,法會圓滿了,自己的畢製拍攝也特別順利,真是功德殊勝。

心燈組 傳叡╱法會中人事的分配調動、物料補給、環境布置等,每一細節環環相扣,極其複雜,但法師與師兄們皆能有條有理地逐項完成,可以想見是多麼大的願心才得以成就。很感恩精舍給予的一切,無論在課堂或法會上,法師們與師兄們的一言一行,都是帶領我成長的豐富養分。

中級禪修班學員 傳慈╱在拜懺時,感受到眾生真的很苦,內心發起佛菩薩救度眾生脫離苦海的悲心,更深入體悟、提醒自己,不能起惡念、造惡因,讓自己墮入三惡道中受苦,輪迴不休。法會中,佛法的力量讓傳慈的心更安定,對於佛法更往前跨了一大步,堅定發菩提心、長遠心,永不退轉。

單元首頁